电脑怎么查IP属地?电脑IP属地可以随便改吗?电脑IP属地怎么改成国外的详细教程

电脑怎么查IP属地

2022年4月15日,百家号、今日头条、抖音快手知乎小红书六大互联网内容平台,在这一天同时宣布“公开账号IP属地”。随后,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也都陆续上线了“ IP 属地”公示的功能。

自从该功能上线,大家应该不难注意到,自己发表评论之后会再带上一个“来自某某省市”的小尾巴:

这个展示,针对的不仅仅是手机端的用户,有部分人可能会以为,IP 属地的定位是由手机号运营商提供的,电脑端不会有,其实非也,电脑说到底也是要网络运行的,只要有网络,就会有 IP 地址;只要有 IP 地址,就一定会有 IP 属地。

IP属地≠IP地址。 IP 地址是指在互联网中对各计算机等上网设备进行唯一标识的一串32位二进制数,指向具有唯一性;而“ IP 属地”,只是指 IP 地址所在的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(针对境内账号)或国家(地区)(针对境外账号),比如上海、北京、江苏;美国、日本等。

我们可以用一个最最最简单的方式教会你查询并区分出电脑端的 IP 属地和 IP 地址:你只需要用电脑打开 Baidu ,输入 IP 后搜索,搜索出的第一个结果中,红色方框中圈出的数字就是 IP 地址,蓝色方框中圈出的就是 IP 属地。

所以如果此时我们用着这样的电脑去微博评论区发言的话,就会看到在平台中自己的 IP 属地会显示为日本。就像这样:

IP属地会自动变吗?

会的,显示 IP 归属地属于通信核心网技术,主要基于 DNS 服务器(域名系统或者域名服务),进行域名解析时提取 IP 地址,这一技术很成熟。长期以来,显示 IP 属地在我国的社交网络中没有推广应用,但在国外很多社交网络平台早已经广泛应用。

如果你本人因某种情况出差/长居外地,早已不是当初 IP 属地显示的城市,那么自然,各平台会根据它的规则重新判定你的 IP 属地,新浪微博通过用户最近发微博、评论、投票的IP属地判定所属地区;抖音则根据用户最近一次发文或发评的IP地址来判定,绝不是一成不变的。

IP属地可以关闭隐藏吗?

不可以,IP 属地功能不允许用户自己开启或关闭或隐藏。全面启用 IP 属地这个功能就是为了对网络上用户的发言予以限制,是强制性的、面向所有用户的,如果有了关闭的可能,还有什么必要开发这个功能呢?

IP属地会泄漏隐私吗?

有很多用户担心,平台展示用户“IP属地”是否会侵犯个人隐私?其实,考虑到隐私保护,境内展示到省(直辖市、自治区、特别行政区),境外展示到国家(地区),不会再显示出更具体的地理位置信息。

而且,用户“IP属地”与“IP地址”的概念、外延不同。就国内而言,前者指用户IP的归属地,即IP运营商所属省份,涉及用户数量庞大,少则几百万上千万人,多则近亿人;后者才是对应用户设备终端,专属个人所有,如果显示的是完整的IP地址,通过技术手段,便能查到用户具体的所在地,这就会导致侵犯隐私。

因此,一般情况下,不必担忧展示用户“IP属地”会泄露个人隐私。

电脑IP属地可以改吗?怎么改?

IP属地能更改吗?先肯定的告诉大家,能。

其实大家会有关闭 IP 属地、隐藏 IP 属地的需求,以及对 IP 属地泄漏隐私的疑问,就代表大家对这个功能是有所顾虑的,那么其实,修改 IP 属地,何尝不是隐藏 IP 属地的一种思路?

就像前文中我们举例的那样,我的 IP 属地显示为日本,难道说我本人就在日本吗?当然不排除这个可能,但我实际上告诉你,我依然是在国内大陆地区,只是借助了工具,对我的 IP 属地进行了修改,也就是科学上网工具

不知道科学上网工具是什么也没关系,它还有很多别的名字:梯子、VPN、翻墙工具、加速器,这些称呼都是它。通过科学上网工具,你不仅可以实现在微博中修改 IP 属地至海外,凡是展示了 IP 属地的 APP ,都可以更改;除此之外,还可以自行浏览海外网页,比如随意上外网访问 YouTube Instagram 等等。具体操作步骤如下:

1、下载安装一个你认为合适的科学上网工具,下方我们提供了多款加速器供你选择,并且提供的都是官网下载地址,点击链接即可下载安装。但请注意,因为你是要修改电脑端的 IP 属地的,所以你选择的这款科学上网工具,必须要支持电脑端的下载使用!

最佳上外网加速器排行榜

加速器名称免费试用机会产品优势下载地址
AHA加速器每日15分钟免费试用下载即用App,网速最快最稳定官网下载
灯塔加速器无试用,月服务低至9.9元机场加速器,最稳定的翻墙工具官网下载
万城加速器无试用,月服务低至12元机场加速器,可选流量套餐物美价廉官网下载
闪电猫加速器1个月免费试用下载即用App,线路畅通上网快官网下载
油管加速器无试用,月服务28元机场加速器,支持油管奈飞流媒体官网下载

2、点击【更换线路】以AHA加速器为例,展开服务器列表,即可在各个国家中进行选择连接,想修改 IP 属地为日本就连接到日本服务器,想修改 IP 属地为美国就连接到服务器。

对于AHA加速器的新用户来说,每日签到可以获取15分钟不限流量的翻墙体验,但暂时只可以使用体验线路,那么我们就连体验线路,比如说这里我们连接【香港体验专线A

3、选中【香港体验专线A】,把最下方的自动模式改为【应用模式】,并且把访问方式选择为【所有访问启用加速】,最后点击右下角【连接

4、连接成功后就是这个样子的,与我们之前选择的内容一一对应,可以核实一下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。确认自己的加速器已经连接好、确认自己已经选好对应国家、确认自己已经更改完连接模式、访问方式,那么就可以在微博评论区带着其他国家的小尾巴出现啦!

由于我们连接的是中国香港的 IP ,那么很显然,发布评论之后,在微博中我们的 IP 属地会变为中国香港:

所以说,有了加速器的辅助,日后无论你想修改成什么国家的 IP 属地都可以办到,只要你长期使用海外的 IP 属地有了足够的发言内容,那么即便是加速器断开连接,也可以维持显示海外。

但无论如何,我们还是建议大家,不要把加速器当成一次性用品,手机中留有一个加速器备用,并且尽可能发挥它的价值,加速器可不仅仅是能帮助你修改 IP 属地,最主要是可以帮助你上外网,国外的图片站、视频站、国外的游戏,这些都是你可以充分体验到的。

作者:李大嘴 – 豆腐脑爱好者

  • 欢迎你来阅读我的博客!
  • 我姓李,一枚程序员,爱猫人士,喜欢唱歌、爬山,热爱研究技术。
  • 技术层面,我的涉猎比较广泛,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,都会花时间去了解和尝试。
  • 如果您在我这里有所获益,或者有自己更为独到的见解,欢迎前来交流。
  • 当然,如果您对于我博客内容存在异议,也可以联系我进行批评和指正。

联系作者>>

类似文章